•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残疾人风采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寄来了一只“雪容融”!
发布时间:2022-02-16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精彩赛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冬残奥会的赛事也即将拉开序幕。日前,一件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中国残联宣传文化部、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寄出的邮件被送达市残联,并请市残联将邮件里的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纪念封和一封感谢信转交给我市残疾青少年朱小英感谢她积极参与全国残疾青少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感谢信中这样写到:“您提交的作品,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笔触,描绘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幸福生活的向往,诠释了体育改变世界、改变人生的强大力量,呈现了对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美好祝愿,是一份承载着热情与友谊的新年礼物”。市残联工作人员已将喜讯及时通知了朱小英的家人,他们表示这份礼物很特别、很有纪念意义。 



2021年9月份,中国残联、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青少年冬奥、冬残奥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入选的优秀作品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向世界展示我国青少年风采,传递文明与友谊。市残联在全市选出5件作品推送评选。经过专家评审,就读于我市某学校的残疾青少年朱小英的《冰雪青春•与梦相遇》绘画作品最终入选优秀作品。朱小英的绘画作品以中国冰雪健儿在赛场努力拼搏为主题,将五星红旗、冰雪赛场、梦想光芒、金牌等细节巧妙地融合到绘画作品中,弘扬了一群青年运动员努力拼搏、驰骋冰雪、努力为祖国争光的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