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民生实事
铜陵市2024年“阳光家园计划”托养服务项目政策介绍
发布时间:2024-03-28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实施对象:具有本市户籍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市辖三区为年龄18周岁﹣59周岁枞阳县为年龄18周岁﹣69周岁起算截止日期以630日为准),有托养服务需求的一级智力、一级肢体一、二级精神残疾人(含有上述残疾类型和等级的多重残疾人

补助标准:按照1000//年的标准予以补助对于机构集中托养的,依据签订的服务协议拨付至确定的残疾人托养服务寄宿制机构、日间照料机构等用于补助服务对象接受残疾人托养服务的相关支出家托养服务的,通过打卡发放方式将补贴资金转存到补贴对象账户中,由补贴对象自行领取,自主选择购买机构或者残疾人家属、邻里等提供的服务,各级残联组织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申请流程:凡符合条件且有托养服务需求的残疾人,由本人或监护人,首次应于531日前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村居)提出申请并填写《铜陵市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托养服务申请表》,申请时应提供残疾人证、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低保证(原件初审后退回本人,留存复印件)。对已受助对象进行年审(对提出更改服务方式的按新增对象重新申请)。831前打卡发放补贴资金资金项目使用名称 对于机构托养补助按协议支付给提供托养服务的机构。 

咨询电话

     2827038

枞阳县残联  3211932

铜官区残联  6862587

义安区残联  8825408  

  区残联  28968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