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义安区残联开展上门入户评残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为帮助全区范围内行动不便、卧床不起的残疾人解决办证难问题,“零距离”服务残疾人,近期,义安区残联联合铜陵市第五人民医院专家组成评残工作小组,于近期分两批次开展第一季度免费上门入户评残工作,共为16名残疾人提供了评残服务。


为确保上门评残工作有序开展,各乡镇(办)残联提前对瘫痪在床、行动极度不便的需要上门评残的对象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明确上门评残时间、地点、服务对象并告知评残要求。在上门评残过程中,残疾评定专家详细检查评残对象身体状况,通过查看病历资料、仔细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按照《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对评残对象作出合理合规的肢残等级评定。在上门评残的同时,区残联工作人员与评残对象和家属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和康复需求,宣传“阳光家园计划”、残疾人康复等民生实事惠残政策。

下一步,区残联将根据需求继续常态化开展上门入户评残工作,优化服务流程,加大上门服务力度,做到“一季度一摸底,一季度一上门”,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足不出户”也能办好残疾证,打通残疾人办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