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枞阳县残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2月23日,县残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县委督导组张良南同志到会指导,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桂林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开好党组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思想和理论准备,会前,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再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后,对照“六个带头”方面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桂林理事长代表县残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场既有红脸出汗、揭短亮丑的严肃紧张,又有加油鼓劲、交心共勉的宽松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残联工作的目的。

督导组张良南同志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剖析深刻。同时也提出了整改意见,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细化完善措施,巩固整改成效。三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最后,桂林理事长从三个方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要培养自觉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抽时间、挤时间学,在学习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二是深入挖掘问题,细化整改措施。要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细化明确整改清单。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做好本职工作。要统筹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并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枞阳县残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