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资讯
安徽省残联深入开展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今年3月3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爱耳日,安徽省残联深入开展了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爱耳日活动的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结合活动主题开展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宣传听力语言康复科学理念与技术,充分展示科技助听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提升全社会利用先进科技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的意识。

    今年我省爱耳日主场宣教活动设在安庆市,活动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安徽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安庆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现场举办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积善助听”捐赠暨安庆市“复音行动”启动仪式、康复成果汇报演出、义诊等系列宣教活动。

    爱耳日当天,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庐阳区龙灯社区,开展了爱耳护耳科普知识讲座。讲座以图片、视频讲解等形式,生动地向社区居民、残疾儿童及其家长普及了听力健康等科学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外,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还与科大讯飞公司合作,开展了科技助听产品的互动体验活动。居民们有机会亲身感受各种先进的助听设备,体验科技为听力健康带来的便利。这一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也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听力康复的信心和期望。


    3月3日,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还联合省通信管理局,向全省电信、移动、联通手机用户发送了公益宣传短信。这一行动有效地扩大了爱耳日的宣传覆盖面,提高了公众对听力保护的意识。

    为了更广泛地传播听力保护知识,科大讯飞公司还技术支持制作了5部爱耳护耳公益短视频。自3月1日至3月5日,这些短视频连续在省残联微信公众号上投放,吸引了大量网友的关注和点赞。

    此前,3月1日,省残疾人康复研究中心携手科大讯飞公司等专家团队,走进位于合肥市庐阳区的庐园长者照料中心,为中心的老人们提供免费的听力测试、听力保健和助听器相关知识的讲解。


    爱耳日期间,全省各地残联同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成功地为全省人民送上了一份关于听力健康的厚礼,不仅提高了公众对听力问题的认识和理解,也展示了科技在听力康复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巨大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