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资讯
省残联副主席何邦扣带队赴亳州、阜阳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并慰问残疾人
发布时间:2024-01-26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省残联教就处1月25日消息:1月24日-25日,省残联副主席何邦扣带队到亳州市、阜阳市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辅助性就业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何邦扣看望机构中接受托养服务的残疾人,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同时,详细询问托养机构日常管理、消防安全、医疗卫生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残疾人宿舍、康复训练室、餐厅、安全通道等重点部位,并就安全生产重点岗位人员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
    何邦扣强调,冬季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残疾人托养机构是残疾人集中生活的场所,残疾人行动不便,应急避险能力有限,消防安全和生产安全的风险更高、压力更大。我们在照顾好残疾人日常生活的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和人员培训,完善各类安全应急预案,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以万全准备确保残疾人托养机构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何邦扣一行先后到亳州市谯城区、阜阳市颍东区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每到一户,都与残疾人及其家属进行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相关惠残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当前面临的困难与诉求,勉励残疾人和家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要坚定信心,坚强面对生活,在自强不息中创造幸福生活。对于“一户多残”“以老养残”的特殊困难残疾人,叮嘱市、区残联和当地有关部门给予重点关注、全力帮扶,切切实实保护好残疾人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残疾人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