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资讯
省残联召开2023年全省残联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及作风效能建设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省残联机关党委2月24日消息:2月24日,省残联召开全省残联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及作风效能建设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议、省纪委十次全会精神部署全省残联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作风效能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宏星,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一级高级监察官江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邦扣主持会议。淮北市、芜湖市残联作交流发言。

江良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省残联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政治建设有了明显提升,责任建设有了明显加强,业务建设有了明显成效,队伍建设有了明显改善。同时,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就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

杨宏星同志指出,2022年,全省残联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从严从实履行主体责任,积极构建“党建+信访”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改进作风,提升质效,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郑栅洁关于“残疾人问题要尽快补上短板,更加关心关爱,让他们更有感、更温暖”的批示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杨宏星同志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好我省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全省各级残联要吃透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议、省纪委十次全会精神实质,牢记“三个务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教育全体党员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汪兴华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为警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着力提升工作效能,在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上下功夫,做到在岗要在干、在干要在行、在行更要在心,真抓实干,忠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责,团结奋斗,廉洁奉献,尽心尽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省残联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残联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人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