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资讯
安徽省残联召开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1月19日上午,省残联召开全省残联系统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布置会议(视频)。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宏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纪德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邦扣参加会议。

会上,六安市、宣城市、宿州市残联围绕春节期间走访探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杨宏星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省政府副省长张曙光对春节期间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要守住底线。切实落实“两个格外”要求,加强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二是要把住红线。谨防残疾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三是要明白界线。加强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四是要攀登高线。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努力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杨宏星要求,全省残联系统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确保广大残疾人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强调三个方面,一要进一步做好入户访视工作。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完善困难残疾人家庭入户访视制,聚焦访视重点,定期走村入户,形成工作合力;二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事关残疾人民生福祉,事关残疾人事业发展大局。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三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新冠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方案》等要求,做好新冠病毒感染残疾人的救治救助工作。做好残疾人的日常宣传教育和服务工作,引导残疾人提高个人健康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做实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签约服务覆盖面。加强对农村地区等残疾人群的健康管理,做好残疾人健康服务保障。

各市残联领导班子,省残联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