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资讯
省残联党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省残联机关党委11月30日消息:1130午,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宏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纪德昌、何邦扣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发表的理论文章,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4名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畅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残联的首要政治任务。省残联党员干部以真学促深化,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指出的“五个牢牢把握”总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悟和理解把握。以真懂促消化,按照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动员会上提出的九个“学懂弄通”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夯实全面做好我省残疾人工作的思想基础。以真用促细化,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的“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目标任务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中国残联的重大部署转化为具体方案、具体行动,在解决关系我省残疾人事业未来发展的关键问题上找准定位、明确坐标,排出“时间表”,绘好“施工图”,一项项抓落实,一步步往前推,不断解决我省残疾人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残联贡献。

省残联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一级调研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