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资讯
中国残联印发通知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0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中国残联日前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国残联系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残联系统落实落地。

通知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新时代新阶段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级残联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动员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知强调,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及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内容,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阶段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作出的部署、提出的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要面向残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通过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双周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等方式开展系统学习培训,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要结合残联系统“走转改”“学听跟”专项活动,以具体、直观、生动的形式开展面对面宣导,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精心组织宣传阐释,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向不同类别残疾人推出有针对性的宣传品,迅速形成声势。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残联系统贯彻落实,以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深入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通知强调,残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残联组织密切联系残疾人的优势,发挥各专门协会和基层残协作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起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力量。要加强工作统筹,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特别是要与服务残疾人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扩大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努力增强实际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