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资讯
省残联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省残联机关党委10月25日消息:1025午,省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宏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纪德昌、何邦扣及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图片一:会议现场

图片二:会议参加人员认真做好学习记录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全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并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重点部署。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追随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残联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会领导、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细致研读、深入思考,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认识。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要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中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位党员和广大群众。要重点开展“四个一”学习活动,即上好一次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上党课)、通读一遍原文、开展一次学习讨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推动学习全面深入系统。

会议强调,要精心抓好宣讲宣传。主动联系邀请省直机关讲师团、专家学者进机关,通过培训辅导讲座等形式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确保学教精准、效果实在,确保党的二十精神学习培训覆盖到省残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运用安徽残联官方微信公众号、机关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态反映我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活动报道。要结合我省残疾人工作实际,用各类残疾人喜闻乐见的方式,用具体直观生动的活动内容开展宣传。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各项任务及“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求,结合“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实施,围绕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和设施、完善帮扶残疾人社会福利制度、帮扶残疾人就业、完善特殊教育保障机制、提升残疾康复服务质量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徽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落实到安徽残疾人事业各方面全过程。要全面梳理盘点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倒排节点和进度计划,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实效。要大力发扬担当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尽心尽责,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不断推进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省残联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