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市残联联合调研“精康融合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为了解我市“精康融合行动”开展情况,4月16日,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和区划地名科、市残联康复科联合深入铜官区和郊区,走访调研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


图为走访调研现场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铜官区新苑社区、西湖镇,郊区梦苑社区,全面详细了解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机构的建设情况和运行管理机制,围绕精神障碍患者的不同需求,开展服药训练、生活技能训练、社交技能训练、职业能力训练、居家康复指导等服务情况,以及机构如何开展针对性强、跟进密度高的个案服务。

    经过走访交流、查阅档案,调研组充分肯定了铜官区、郊区的“精康融合行动”成效,同时就进一步扎实做好“精康融合行动”提出以下意见:一要强化资源整合,鼓励社会力量加入,实现精康融合的常态化、长效化;二要积极宣传“精康融合行动”的政策与内容,组织引导居家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主动参与社区康复活动,建立定期康复活动机制;三要不断加大对服务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的专业性、规范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