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残联开展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2024年3月3日是第二十五次全国“爱耳日”,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听力残疾预防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听力健康意识,推进《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1-2025年)》实施,我市开展多形式的宣传和教育活动,帮助大家正确认识测听、助听、辅听等新科技对提升听力健康水平的价值和意义,提升全社会利用先进科技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的意识,积极推进健康铜陵建设。

市残联邀请专业听力验配机构惠耳助听器验配师走进铜陵市特殊教育学校,为已装配人工耳蜗和助听器的儿童提供调机、效果评估设备简单故障处理及维护等服务。活动还组织开展了爱耳护耳知识讲座,向家长们普及科学的听力保护方法。


图为广场宣传活动


图为讲座现场


图为听力检测

义安区残联在义安区顺安镇佳客多广场举办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义安区融媒体对现场进行宣传报道,并联合市第五人民医院耳科专家进行免费听力筛查活动。郊区老洲镇残联深入辖区源潭村开展“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全国爱耳日科普宣传进村居活动。铜官区残联、鹞山社区联合铜陵淮河路惠耳听力中心的专业检测验配师,在鹞山社区开展爱耳知识宣教讲座和现场听力检测活动。枞阳县残联联合县特校开展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据统计,近三年来,铜陵市共为29名0-6周岁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提供救助,为22名0-17周岁残疾儿童适配助听器提供救助,为141名成年听力残疾人适配助听器提供补贴,救助资金达到16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