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残联赴长三角一带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为对标对表长三角先进地区残疾人工作,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7日—10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汪胜平带队,相关科室及部分县区残联负责人等一行6人,前往湖州市、上海市浦东新区、马鞍山市、芜湖市学习考察残疾人康复托养、教育就业、宣传文体等工作。

在湖州市,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安吉县浙北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产品调配中心、长兴县昊能残疾人之家、长兴县如常残疾人共富基地、浙医健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和南浔区东迁街道庠乐残疾人之家,走访了残疾人书画家归晓峰,详细了解残疾人就业安置、辅助性就业、庇护托养、机构建设等情况。


图为考察组在湖州市安吉县浙北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

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参观了残疾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浦东新区残疾人综合数据平台,以及他们“党建+助残”“互联网+助残”“科技+助残”等示范性、引领性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和先进的管理模式


图为考察组在上海浦东新区残疾人党群服务中心

在马鞍山市,实地考察了马鞍山中爱精神专科医院,仔细观摩了精神残疾人的康复训练场所、托养机构建设,并和现场参加劳动就业实践的残疾人朋友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残疾人家庭生活及劳动收入等情况


图为考察组在马鞍山市残联康复中心

    在芜湖市,先后来到湾沚区永太养老中心、殷港艺创小镇,详细了解了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成立过程、运行情况、生活环境以及殷港小镇的地理区位、发展历程、功绩荣誉,特别是创始人自强模范夏云兴的成长故事让人动容。


图为考察组在芜湖市殷港小镇会议室与芜湖市残联交流座谈

每到一处考察组都对他们的工作大加赞赏,对残疾人之家的基础设施、文化氛围和活动开展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提升服务保障功能作用,高标准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促进残疾人就业,活跃残疾人文体活动等工作与市残联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考察组在学习考察后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我们将要认真学习各地的先进经验,总结各地的优秀成果,借鉴各地的新思路、新模式、新业态,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创品牌上下功夫,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助力残疾人群众享有更高品质生活而努力。(市残联  群宣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