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您!
  • 站内搜索
你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铜陵市残疾人联合会 被阅览数:

丁纯出席并讲话 张梦生刘亚东等出席

    12月19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开幕。市委书记丁纯,省残联副理事长何邦扣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市领导张梦生、刘亚东等出席。副市长杨文萍主持会议。


    丁纯代表市几套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向关心支持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省残联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丁纯对近年来全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为我们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锚定“智造新铜都、生态幸福城”,聚焦“四创两高”“四个倍增”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目标和路径举措。这些既对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提供了大有可为的广阔舞台。希望大家牢牢把握残疾人事业的新定位和残疾人工作的新要求,勇担使命、认真履职,在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争创更优业绩,推动残疾人事业在新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丁纯强调,要对标对表,把牢残疾人事业发展方向。坚持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新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团结引导广大残疾人朋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谋深谋实未来五年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任务,不断增进残疾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用心用情,提升残疾人服务保障水平。用心做好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切实解决残疾人最急需、最紧迫的现实困难;用情服务好残疾人现实需求,不断满足残疾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力维护好残疾人合法权益,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体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丁纯强调,要自强自立,激发残疾人奋勇拼搏动力。希望全市广大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的精神,以乐观豁达的态度面对人生、融入社会,以爱心善心的传递让整个社会充满正能量;发扬自强自立的精神,砥砺能吃苦、肯奋斗的志气锐气,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劳动技能,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社会适应能力;发扬“铜陵发展、奋斗有我”的主人翁精神,挖掘潜能、发挥特长,勇于创业、顽强拼搏,踊跃投身铜陵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与全市人民一道创造幸福生活、共享美好未来。

丁纯强调,要群策群力,构建残疾人工作齐抓共管格局。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推进,确保残疾人事业与全市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各级残联组织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推动重点工作争一流、难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创品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认真落实“一改两为”,当好残疾人权益的捍卫者、生活的好帮手、情感的贴心人;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立足各自领域,发挥职能作用;社会各界要积极培育助残组织、开展志愿助残服务、发展残疾人慈善事业,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何邦扣代表省残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市残疾人事业和残联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奋力谱写铜陵市残疾人事业新篇章。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残联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和出席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市残联第八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聘请胡启望为市残联八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产生了市残联八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杨文萍当选为主席团主席;推举产生市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副理事长、理事名单以及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